doit4fun

我把我交给文字,看它能带我到哪里。

【玹你】当他说了分手之后又突然后悔

*ooc 破镜不重圆 微虐  

*灵感来自在玹推荐的专辑Frank ocean《Blond》和Esquire杂志的照片


你是被郑在玹打来的电话吵醒的,半梦半醒之间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低沉又缓慢的声音。


“六点在尖沙咀的旺记,我们见一面吧。”


还没等你反应过来,他就率先挂断了电话。你揉着宿醉后砰砰直跳的太阳穴,拉开窗帘看外面是雾蒙蒙的一片,香港市中心的高楼像倒过来生长的树,错综复杂的枝节插进了又低又暗的天空里。


你不知道郑在玹是从哪里拿到你的电话号码的,分手后要求断得一干二净的是他,现在这样不知廉耻地上赶着联系的也是他。


点开刚刚的通话记录,还是那个熟悉的手机号码,他倒是一如既往地恋旧。


“来不了 我今晚有约了”

你匆忙地打下几个字,连标点符号都省了。


看来郑在玹除了要到手机号之外,就再也不知道别的信息了,包括你已经有了新男朋友这件事。

罗渽民是公司新挖过来的CFO,美国藤校毕业,漂亮的学历和与之匹配的能力,年纪轻轻就坐稳了公司的第一把交椅。

在你刚和郑在玹分手后宿醉的每个夜晚是他陪着你,看着你喝了一杯又一杯,然后再把烂醉如泥的你送回家里。你喜欢他什么呢?也许是他从来不劝你,也许是他同样的绅士和克制,又或许是他笑起来的时候会让你恍惚地想起那个决绝地要分手的人。


你没有骗郑在玹,早在几天前你就和罗渽民约了要去看电影,是重映的伍迪艾伦的《A Rainy Day in Newyork》。

说来也很讽刺,你第一次看这部电影是和郑在玹窝在家里的客厅看网上的盗版资源。那天也下雨了,郑在玹怕你太冷把你的脚放进了他的怀里,你的脚很冷,放在他本来就没什么肉的肚子上,像直接踩在他的肋骨上。你慌乱地想要把脚撤出来,但他却抓住你的脚踝不放,弓起身子将你的脚裹得更紧了。暖黄色的灯从屏幕上反射过来照在他脸上,侧脸的酒窝看起来更深了。


快到约定好的时间,你抓起大衣和车钥匙就往外走,刚走到玄关,手机又开始震动了,联系人显示未知,但还是那个熟悉的尾号。


“外面下雨了,出门记得带伞,不见不散。”

是郑在玹,他的温柔和他的冷漠一样决绝,从不给人拒绝的机会。

本来在纠结要不要带伞的你此刻决定无视掉这条消息,两手空空地走出了家门。


你绕了个远路,打算去电影院之前去尖东DFC帮罗渽民打包他最爱的帝苑拿破仑。

拿破仑刚打包好,罗渽民一通电话就打了过来。


“baby对不起,今天客户突然要拉个大会,我必须出席,电影看不了了,但会议结束后我带你去吃fine dining,你等我好吗?”

罗渽民的语速很快,他一着急就会这样,你已经想象到了电话那头他因为愧疚而紧皱的眉头。


“好,没关系,我等你。”

罗渽民向来很重视承诺,除非事出紧急他是不会这样的。


看着车窗外依旧雾蒙蒙的一片,钢筋水泥的高楼大厦层层叠叠像森林一样茂密。就这么漫无目的地开着车,突然出现了一个很熟悉的招牌“旺记冰室”。门口的人很多,你低头看了一眼时间,六点四十五,他发的信息突然浮现在你的脑海里。


“不见不散。”


按照郑在玹这种固执的个性,极有可能说到做到。如果你不进去,他就会一直等。

那就等等看吧,郑在玹你的诚意有多少。

于是一脚油门下去,你重新回到家里。


时针从七指到了十一,罗渽民依旧没有回来,郑在玹也再没有给你发短信。

你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很想吃干炒牛河,开着车上街晃悠,说不是故意的吧,但又开到了旺记的门口。门口已经没什么人了,店里的招牌还依旧亮着,他应该走了吧。


你停好车,推门进去。

屋内只开了几盏灯,昏黄的灯光将黑夜撕开了一个口,而他就站在缺口的正中间。

郑在玹瘦了,脸颊的婴儿肥消失殆尽,只留下了硬挺的颧骨。他穿着红色格子的衬衣,那是你送他的第一份礼物。


你对上他的眼睛,是从镜子里反射过来的光。他动了动嘴,好像在说什么。但无所谓,你并不打算和他交流,你只是来打包食物,碰巧遇到一个熟人而已。


“老板,两份干炒牛河,外带。”

你干脆地说完,便低下头开始看手机。


低头的瞬间你从镜子里瞥见他眼里的光好像暗了些,两人份,他应该明白了吧。


你坐在独桌,他也没过来,萦绕在空间里的,是隔着几条桌子的沉默。


“小姐,你的干炒牛河好了。”


从老板手里接过,你道了谢准备出门。

刚踏出一步,外面瓢泼的大雨就将你挡了回来。该死,才过了一会儿就下这么大了。你用手拍了拍刘海上的水珠,又重新退了回来。转身又对上了他的眼神,好像他的眼神从未离开过你。


⬇️下方彩蛋解锁



评论

热度(25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